校关工委

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召开新学期主任办公会议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84

98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召开新学期主任办公会议。校关工委顾问陈锋、关工委主任许歌平及全体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新学期,新特点,新要求,研究确定了本学期三个方面13项重点工作。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教党[2021]34号)文精神,学习贯彻教育部关工委成立30周年会议精神、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学校关工委工作新局面。二是继续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好系列活动。三是加强关工委宣传工作、理论研究和对外交流工作,不断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和影响力。

许歌平主任强调,新的学期,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做好高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事业再上新台阶。二要服务学校大局,推动学校关工委工作在创新中发展。要大力加强青年学生和青年教师的思想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关工委组织建设,不断推进关工委工作的改革创新。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建带关建,在组织好广大五老和关工委干部学好党史的同时,要在总结党史国史教育的经验基础上,发扬优良传统,适应时代需求,创新关工委工作方法, 加强总结、提炼、推广,加强研究,做好理论总结和经验提升工作。进一步促进关工委工作多出新成果。

此次工作会议统一了思想,进一步明确了本学期关工委工作目标与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为顺利完成本学期关工委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