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物理与能源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9-11浏览次数:207

911日上午,物理与能源学院在学术大讲堂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院党委书记林玉辉、院长黄志高、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副院长陈水源、副院长林应斌、院工会主席林秀敏、院学科与平台建设办公室主任罗毅、物理系主任叶明勇、能源与材料系主任陈桂林、能源与材料系博士生导师洪振生、学院全体辅导员等领导、老师出席本次大会,2021级全体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参加迎新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黎胜禄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会场气氛庄严肃穆。

随后,院长黄志高教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2021级新生,同时从学院概况、教师队伍、院研发团队、学科建设与创新平台、科研成果与教学成果、人才培养选拔的详情等多方面向新生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并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身行道,立诚致广;二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三是知明行笃,求真致用。他劝勉新生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教师代表洪振生老师发言。他以“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跟新生分享大学的相关经验及对大学研究生教育的理解。鼓励新生学好文化知识,提高专业技能,乘风破浪,不留遗憾。

学院本科生老生代表张柏松、研究生新生代表高靖国、本科生新生代表杨淑锦同学先后发言。

典礼后,黎胜禄副书记召开主题为“从新开始,规划人生,勇于担当,实现梦想”的开学第一课。他勉励新生,抓住时机,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