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心理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09-07浏览次数:205

202197日,心理学院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大礼堂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本次典礼邀请了院长连榕、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本钰、副院长孟迎芳和张锦坤、各系教师代表、行政教师代表和各年级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和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典礼。

典礼伊始,张本钰副书记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依次介绍了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奏唱国歌结束后,连榕院长进行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他深入浅出地对心理学学科内涵进行分析,呼吁全体同学完善自身学科素养,夯实专业基础,为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添砖加瓦。随后,2021级本科生代表汪林舒同学和研究生代表张佳力同学发表了新生感言。其中,汪林舒同学表示大学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是梦开始的地方,每一个人都应该以微笑面对大学生活。接着,2019级曾若珩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向全体新生深情寄语,以不要害怕四个关键字向大家讲述了她的生活,并鼓励大家砥砺奋进,创造属于自己的大学。

典礼过半,孟迎芳副院长宣读了心理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满意教师获奖名单,主席台就坐的领导老师也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状,学生代表献上了鲜花。心理学院青年教师代表,2020-2021学年学生满意教师获得者,沈丝楚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以开放的心态和时间管理两个关键词向全体同学阐述了如何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在大学生活中体验丰富多彩的人生。最后,张本钰副书记向同学们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典礼在全体同学合唱校歌的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毕业典礼增进了新生对于心理学院历史、成就和学术氛围的了解,有利于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新生活。未来学院将继续以专研学术、立德树人为己任,统筹资源、凝聚力量,进一步帮助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找准专业方向,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