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旅游学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福建教育五老说》第65期八一建军节特别节目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1-08-06浏览次数:80

81日晚19:30,在旅游学院关工委、团委组织下,我院各年级学生共同观看了《福建教育五老说》八一建军节特别节目。

本期直播,特别邀请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全国“关工委先进工作者”、福建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福建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唐明生讲述学习军史故事系列专辑之第一课。我院学子在唐明生主任的讲解中,深刻体会历经94年风雨而屹立不倒的八一精神。   

 

2019级旅游管理班团支部:八一精神,我们永不能忘记,也不应忘记!只有坚持这种精神,我们人民军队才能在政治上和意志上战胜敌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坚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全国人民走上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2019级闽台酒店管理班团支部:在历史发展的时间轴上,唐主任从94年前的八一“石破天惊”第一枪讲述到红军不怕远征难的长征精神,联系过去与现在,我们深刻认识到人民军队始终与中华民族命运共系,与中国人民血肉相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历了血与火的洗礼,为人民解放、民族独立、国家富强,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卓越功勋。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愧为人民民主专政的坚强柱石,不愧为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钢铁长城,不愧为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力量,不愧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子弟兵,中国人民解放军官兵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9级酒店管理班团支部:正如唐明生老师讲的“这苍生像划破夜空的一道闪电,是中国人民在黑暗中看到了革命的希望,在寂静中看到了革命崛起的力量!”我们从中听到了他铿锵有力的声音,一首《新江月·秋收起义》,讲出了94年军史的浩浩荡荡、波澜壮阔。

 

2019级会展管理班团支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解放军也迎来了建军94周年,峥嵘岁月,守山河无恙,铁血军魂,护人间皆安!今天,是八一盛典。让我们向抗击洪水舍身在前的他们致敬!让我们为抗击疫情冲锋陷阵的他们致敬!如今生活的安宁,都是他们坚守岗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换来的!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之际,让我们一起致敬最可爱的战士们!

 

2019级闽台旅游管理班团支部:我军的历史,就是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历史;我军的胜利,就是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取得的胜利;我军的辉煌,就是在党的绝对领导下铸造的辉煌。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军生命之所系,力量之所依,性质之核心,传统之根本。纪念八一建军节,就是要发扬解放军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工作学习中起模范带头作用。老一辈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天下,创建了新中国,我们和新中国一起成长,我们的汗水和付出,国家才能日益繁荣富强。

 

2020级旅游管理1班团支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标志,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荣誉的象征。大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靠旗杆上方为金黄色五角星及“八一”两字,表示中国共产党打响南昌起义第一枪。自192781日南昌起义以来,经过长期奋斗,正以其灿烂的星光,普照着全国。我们应当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品质,将其付诸于行动,为中华之民族复兴而奋斗!

 

2020级旅游管理2班团支部:历经磨难沧桑,今天,我们迎来了人民解放军建军94周年。观看了第65期《福建教育五老说》的直播,唐明生主任的讲解让我再次重温了南昌起义“石破天惊”第一枪、工农革命、第一次“反围剿”以及红军长征可歌可泣的故事。硝烟无情,战士热血,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革命英雄们从未改变他们坚定的步伐和眼神,为人民、为祖国奔走在枪林弹雨中。英雄烈士用鲜血染红了五星国旗,换来了如今我们和平美好的生活,作为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应当传承好永放光芒的八一精神,保护好、发展好他们为我们打下的一片天地,永远地将五星国旗飘扬在世界的天空!

 

2020级旅游管理3班团支部:202181日是我国第94个建军节,有着50年党龄的福建医科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唐明生线上开讲,本次讲座令我们受益匪浅,感受良多。八一建军是人民军队的星星火源,更是无产阶级和劳苦大众当家作主的强大力量来源!八一精神更是我们青年一代不断前行的强大动力,今天,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中国军人将继续创造新业绩,谱写军民团结的鱼水新歌。庆八一,扬国威,铸军魂,军魂永驻心间,让八一光辉永照千秋!

 

供稿人/张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