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山河同辉,共庆华诞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系列主题活动欢度国庆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10-04浏览次数:11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喜迎新中国成立72周年,生命科学学院1100余名学生响应国庆假期就地过节的号召,组织或自发开展了一系列欢乐活泼、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以热烈、健康、祥和的氛围,用多样的方式为祖国送上生日祝福,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青春传唱,红歌嘹亮。国庆节当天,学院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用歌声接力表白祖国。同学们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一齐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红色赞歌,将家国之情融入阵阵高歌声中,用青春之音谱写新时代恢弘乐章,

爱卫有我,争创文明。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创造整洁、温馨、规范的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宿舍文化环境育人作用。院学生会生活部组织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家”宿舍文化节,组织开展宿舍卫生大扫除评比、高功率电器专项检查、宿舍装扮大赛、宿舍风采大赛、宿舍节能减排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同学假期生活,推动宿舍文明建设,用实际行动表达爱国情。

悠悠爱国心,拳拳报国情。美食协会联合DNA Union协会、ios Club协会组织开展系列,通过在校园中拍摄不同视频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最真挚的祝福;观鸟协会组织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用树叶鲜花,拼凑国旗、国家地图等图案庆贺祖国华诞;新思想研习传播社开展了“七十二载强国路,山河壮丽正当时”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系列活动,通过“我和国旗合个影”、“献给祖国的三行情诗”和“电子海报征集”等活动,引导青年学子弘扬家国情怀、表达爱国热忱、担当时代使命。

本次国庆系列主题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国庆氛围,抒发了生命科学学院学子的爱国情,有助于激发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