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五四科技节,科普志愿行——记化学与材料学院师大附中科普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139

516日,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服务团队踏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此次科普活动,为附中的“校园科技节”增添了一份乐趣,既展现了化学人的专业素养和青春活力,感染了同学们,又传授了专业知识,使“我是化学人”科普志愿团队更具影响力。

此次活动开放三间实验室,共向同学们展示六个神奇的小实验。在附中老师的帮助下,化学人开始井然有序地进入准备环节,摆放实验器材、分配药品、布置现场。炎炎夏日并未阻挡化学人的热情,他们汗流浃背却埋头苦干,一切准备就绪后,静待同学们的到来。

同学们的双眸里充斥着好奇与求知的欲望,主持人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活动议程后,化学人开始了他们的实验,实验包括六项,分别是:牛奶石、化学红绿灯、彩色小火山、一色变多色、免洗手液和星空球,化学人依次上台展示。

在实验操作过程中,化学人凭借他们扎实的知识储备,为同学们介绍实验器材、实验药品并详细讲解实验原理。化学人有条不紊地滴加药品、晃动烧杯、倾倒量筒,神奇的实验现象在同学们面前展现,同学们都瞪大双眼,情不自禁地发出了惊叹声。接下来,到了同学们亲身实践的时间了,同学们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化学人的指导下,专注地开始实验。最吸引同学们的是“牛奶石”和“星空球”,虽然过程艰辛,但成品大功告成时,他们脸上扬起了笑容,骄傲地展示给小老师们看。

活动在抢答题目和发放奖品中拉下了序幕,此次活动为师大附中带来了化学盛宴,同样也丰富了化学人的科普经验,相信“我是化学人”团队会越办越好,传播更多的爱和知识给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