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第八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发布者:林斐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962

 由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学生心理健康协会承办的第八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决赛于516日下午在旗山校区模拟法庭举行。决赛由心理学院院长助理张锦坤副教授,福建中医药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主任丁闽江老师以及福州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辅导中心许琳玲老师担任评委。

 决赛分为自我风采展示、压力情景下心理个案分析、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情景模拟挑战三个环节。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地理科学学院刘冠秋同学获得一等奖,教育学院罗香、传播学院苏丹婷等2位同学获得二等奖,教育学院崔苗、文学院邱霖莉、音乐学院曹杨等3位同学获得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林卓虹、公共管理学院朱炜祯、文学院杨玉玲和协和学院陈晓庆等4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此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五届“5.25”大学心理健康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本届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以“有朋灵犀,温言传心”为主题,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共有200多位同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