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者:林斐发布时间:2018-05-25浏览次数:406

523日下午由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心理学院承办的我校第十四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青春剧场成功举行。我校学工部周延锋副部长、心理学院彭新波副教授、闽江学院心理咨询与训练中心吴于蓝主任、福建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发展中心骆素萍主任以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老师担任了此次比赛的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闯入本次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教育学院、社会历史学院、协和学院、音乐学院、心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传播学院。比赛中,八支队伍的作品形式多样、各具特色,采用独白、对白、投射、回溯、咨询等多种表演形式,呈现了一个个在心理问题情境中通过他人帮助而获得心灵成长的故事。其中,心理学院表演的节目《你的味道》凭借巧妙地情节设计、细腻的情感演绎以及良好的舞台效果,感动台下观众的同时,也获得评委们认可,最终赢得了95.6的高分。在八支队伍竞演结束后,彭新波老师就各学院剧本的设计思路、表演的优缺点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总结点评。最终,心理学院与音乐学院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教育学院、传播学院、协和学院代表队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二等奖。

心理情景剧是通过戏剧的形式,来展现心理健康问题,并寻找解决方法的艺术表现形式。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旨在强调当代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重要性,丰富了我校“5·25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内容同时,也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趣味学习心理健康知识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