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校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1072


师委学工〔2021〕47号


各学院(部)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搭建辅导员业务学习、交流平台,推进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八届全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1115-26日。

二、参加对象

校本部在岗专职辅导员。

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暂不参赛。曾在省级及以上赛事中获奖的辅导员,可根据个人意愿决定是否参赛。

三、比赛内容

本次素质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部分。比赛环节包括基础知识测试、主题演讲、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个环节,满分均为100分。各环节具体要求参照“福建师范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项目”(详见附件1)。

(一)初赛

1.初赛拟于115日上午举行,为基础知识测试环节,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按初赛成绩从高到低次序取前30名进入复赛(并列第30名者一并入围)。

)复

1.复赛拟于1119日举行,为主题演讲环节,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初赛(50%)、复50%成绩从高到低次序取前10名进入决赛(并列第10名者一并入围)。

)决赛

1.决赛拟于1126日举行,分为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

2.选手最终得分的计算方法为:基础知识测试得分15%+主题演讲得分15%+案例研讨得分35%+谈心谈话得分35%

四、奖项设置

按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列,依次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给予表彰和奖励。

五、报名办法

各学院(部)于20211020日上午12:00前将辅导员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2)提交至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科(校行政楼427室)。

联系人:陈老师、高老师   联系电话:22867280

六、工作要求

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强化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和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代训、以赛促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结合起来,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针对性集中学习统一起来,进一步提升辅导员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

请各学院(部)要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作为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工作研究的重要抓手,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组织和动员工作,合理安排、统筹推荐,并为参赛辅导员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鼓励他们认真参赛、赛出水平,更好地展示我校辅导员的精神风貌、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项目.docx

    附件2.福建师范大学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院(学部)报名汇总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110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