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寒潮来袭!千万别感冒啦!

发布者:陈今园发布时间:2020-02-16浏览次数:457

眼下,一股强寒潮正横扫我国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先后降温810℃

昨天,随着寒潮南下,北方大范围降雪降温全面展开。虽然这两天福州连续阴雨天气,但气温有了显著升高。不过受此轮强冷空气影响,明天起南方地区的气温也将迎来断崖式下跌。

 

这次降温过程中,多个城市气温将“打对折长沙、太原、南京、海口、郑州、杭州、天津、上海、合肥、西安、北京、武汉、南昌的小伙伴们,将经历超过10℃的降温。



 

16日,北方大部的感冒指数依然居高不下,而南方的湖北、安徽、江苏、江西等地也仍处于较容易感冒的区域。强寒潮来袭,小伙伴易发感冒,大家应尽量待在家中,避免外出着凉感冒

 

[福州市降温预报]

受强冷空气影响,昨天夜里起福州市气温明显下降,部分乡镇将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过程降幅沿海北部及内陆地区可达1012℃,其余地区810℃。1719日夜晨气温较低,沿海北部最低气温为35℃,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地区将低于0℃,有结冰;其余地区46℃。

大家需加强防范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对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也需注意防范强降温可能引发的感冒,尽量减少外出。

 

此轮强寒潮过程将给我国带来剧烈降温和大风天气。不过这里也有一个好消息。

虽然降温在即,但是天气很快就要好转了。今天降水就会慢慢停止,转为多云天气,周一正式放晴,大家忍一忍,明天就可以开始洗衣晒被了哦。(这件事很重要,一定要告诉妈妈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