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微观

小联微评第29期 |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感想

发布者:赖书慧发布时间:2018-05-26浏览次数:323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感想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于54日上午十点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一个半小时的讲话里,习近平总书记从马克思的生平经历、著作文章、思想成果说到中国共产党对马克思主义的坚持和运用,引人深省,发人深思。听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系统深刻全面地了解到了马克思主义之于人类历史、之于中华民族和现代中国国家发展以及政党建设的重要意义。马克思之所以是伟人,正是因为他的理论具有超越时空的意义价值。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思想是基本功,我们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运用这一理论作为我们的行动指南,并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本科生 侯诗彤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的讲话让我感触良多、收获颇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并不是教条,而是行动指南,要在实践中与实际情况相结合,鼓励大家勇于灵活运用马克思主义来解决实际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有一处亮点给予了我很大启发,即共产党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习马克思主义对自然世界和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的认识等,强调了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性。映射到当今社会现实中,个别党员缺失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这种信仰缺失对中国共产党的继续发展是一种阻力。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我们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树立和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要以科学的态度深入而持久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并把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充分运用以解决实际问题。这次讲话表达了全国全党对最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的诚挚敬意,使我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定信念,相信在之后的理论学习与实践中,我能够更主动更深入地了解和运用马克思主义,也期待中国会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让理想的远景更加生动地展现在世界面前。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级本科生 沈瑶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