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同舟共济战疫情,线上教研共成长 ——社会历史学院未来卓越教师学会开展线上教研日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142

为了提高师范生的教师技能素养,1010日晚7点,社会历史学院未来卓越教师学会举办线上教研日活动。社会历史学院副教授郑士璟老师、福州第十六中学林锦锋老师以及本硕各年级历史学相关专业同学出席了本次线上教研。本次教研活动由2021级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杨伊琳同学主持。

本次线上教研活动首先进行了省赛选拔。在选拔中,每一位参赛选手皆展现出过硬的师范生职业技能素养。其中,陈诗怡同学运用新颖的史料,将我们耳熟能详的鲁迅先生的文章《药》巧妙运用,给人耳目一新之感。李美婵同学通过精巧设置问题让人不由自主地跟随着她的思路,沉浸在她的课堂之中。每一位选手举手投足之间洋溢的自信与沉稳,展现了社会历史学院师范生的风采。

随后,林锦锋老师进行了题为《提高备课的有效性和精准度——从课标、学情和教材出发》的讲座,将每一位参赛选手的所选课题子目的课标、学情和教材进行了精辟的分析。

通过此次线上教研活动,社会历史学院学子更加清楚了解到备课时要着重注意有效性和精确度。满足学生的听课需求,不能脱离对学生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