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微观

青年微观第334期 | 别怕,小小勇士们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254

别怕,小小勇士们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公共管理专业研究生 钟丽红

近日,莆田四岁孩子被感染新冠病毒,小小个子的他(她)穿着不合身的防护服背着大大的书包,晃晃悠悠走进房间独自隔离检查的视频刷爆网络,他们那么小却那么勇敢,不少网友被他们懂事的样子瞬间破防,面对此时此景,我不禁想起了动画片《小鲤鱼历险记》中的片头曲《别看我小》里面的歌词“别看我小,别看我小,我有雄心志气高,哪怕前头有个巨浪,我能骑上它飘呀飘.......

宝贝,暂时的分开是为了成为更多人的保护神

    从去年疫情爆发至今,我们早已领略过病毒的无情,疫情防控也已成为常态化,但每每报道出幼儿感染病毒时,全国人民的心就像被针扎过般难受。在难受的背后,我们深感自责,他们才刚刚开始体验这个世界,本应该好好感受世间万物的美好,却先体会了病痛的深渊。在病毒面前,我们显得如此渺小,为了更多人的安危,我们只能让未经世事的他们独自前行,面对他们摇摇晃晃却毅然前行的小小身躯,我想说:“宝贝,你很棒,现在的你是我们的守护神”。

宝贝,你是小战士,我们都在身后为你保驾护航

    自古英雄出少年,早有13岁抗日战争少年英雄王二小,亦有唐朝智勇斗贼的少年区寄,而今在这场战“疫”中的英雄是年仅4岁的幼儿,或许他们听不太明白家长们语重心长的嘱托,也看不懂墙上贴着的文字所表达的含义,但他们能感受到此时的他们正在做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他们不哭不闹,努力听懂防疫人员的指示,尽力配合着医务人员的要求,小小年纪的他们正用行动彰显了超越他们年龄的成熟,体现了中国少年的坚强。我想说:“宝贝,你是小战士,别怕,我们都在身后为你保驾护航”。

宝贝,我们相信,你一定可以打败身体里面的小怪兽!

    小时候我们喜欢孙悟空,总是羡慕他有一身本领能斩妖除魔,后来我们喜欢奥特曼,因为他永远都可以击败怪兽保卫家园。如今我们面对的是比妖怪更狡猾的病毒,是比怪兽更难击败的劲敌,因为它看不见摸不着却真实的存在。而今正在战斗的勇士,是小小年纪的你们,我们相信,你们是比孙悟空、奥特曼还厉害的英雄。我想说:“宝贝,我们相信,你一定可以打败身体里面的小怪兽!”

“稚嫩的脸庞,肉肉的小手,雪亮的眼睛,温柔的小奶音......”那是孩子最可爱的模样,而病毒毫不留情面的朝他们下手了,成年人面对病毒尚且会紧张会害怕,何况是还依偎在父母身旁的孩子,但在疫情真正来临的时刻,小小的他们却给了我们意想不到的反应。他们踉跄前行,独自隔离的小小身影,让我们为之动容,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人与生俱来的坚毅,在困难面前,我们从不惧怕,因为就连小小年纪的他们,在危难时机都能瞬间成为披襟为甲的战士,我们心疼小小年纪的他们,但更为他们的勇敢而骄傲,这一刻,我们被他们而守护,宝贝!加油!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