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致敬英雄先辈 回首峥嵘岁月 ——福建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学院关工委开展红色观影活动

发布者:陈玉玲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113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民族意识,培养爱国精神1019日,化学与材料学院举行了“致敬英雄先辈回首峥嵘岁月”观影活动,院关工委委员张永祥、方幼兰、许利闽和研究生党员共计70余人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为党、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坚强意志,演绎了“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抗美援朝精神。应接不暇的战争场景,真实再现了英雄先辈们的饥寒交迫、爬冰卧雪的艰难抗争和血肉模糊的残酷战事,生动展示了志愿军的勇者无畏、血性胆魄的军人本色,志愿者身上流淌的红色基因让现场的师生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非凡的历史,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本次活动旨在生化党员同志的爱国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朋友拥护党与祖国,以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始终做到昂扬斗志,奋发有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