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地理科学学院成功召开专业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138

1017日下午,地理科学学院成功召开专业分享会,邀请2018级刚刚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的李祺祥、陈晓薇、黄思彤等9位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部分2019级、2020级、2021级同学参加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介绍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态学、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地理信息科学及地理信息科学(闽台合作)六个专业今年的推免情况。成功推免的同学结合自身经验,从个人实际出发,围绕学习生活、学生工作、科研创新等方面勉励同学们明确努力方向并为之不懈努力。

其中,来自生态学专业、成功推免至北京大学的郑子艺同学强调求学生涯过程中学习效率、时间管理的重要性,鼓励大家锻炼社会实践能力。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的刘菊梅同学就如何以绩点作为敲门砖、以科研成果拔高学业水平、以平稳心态“成功上岸”三个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向大家推荐许多推免过程中有关笔试和面试的实用干货,希望大家努力扩充视野,逐步培养专业设计的思维方式,用自己的经历和见识为大学生涯铺路。此外同学们针对不同专业的院校选择、考察内容等给出建议和意见。

此次专业分享会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对全体同学有着极大的教育意义和参考价值,有助于地理科学学院优良学习氛围的营造和整体学风的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