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教育学部开展“艾滋病及校园常见传染病健康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81

为动员和倡导青年学生积极参与到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中,提高学生对艾滋病的认识,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常识以及更好保护自身身心健康。1017日下午,教育学部开展“艾滋病及校园常见传染病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校医院医生主讲,教育学部2021级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

讲座伊始,医生为大家全面细致地介绍了艾滋病的特征、危害及预防措施。艾滋病全称为“获得性免疫缺陷综合征”,病毒侵入人体后会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传播方式主要有:性传播,母婴传播以及血液传播等。随后,医生重点讲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与艾滋病病人这两个不同概念的区别所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是指艾滋病潜伏期人员,而艾滋病病人是指已经被确诊为艾滋病的病人。讲座最后,医生强调同学们要增强自身防范意识,有效预防艾滋病的传播。

本次讲座旨在普及艾滋病以及校园常见传染病的科学常识,增强学生自身安全意识,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希望同学们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卫生习惯,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营造良好的艾滋病防治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