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携手反诈防骗,坚守诚信底线 ——法学院2021级开展“防骗与诚信”主题教育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400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防骗意识与诚信意识,1017日晚,法学院2021级在模拟法庭开展了以“携手反诈防骗,坚守诚信底线”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2021级辅导员梁丹瑜老师针对过去频发的诈骗案件所呈现的套路与手段,重点进行了金融知识与兼职防诈骗宣传教育。梁丹瑜老师通过精心准备的ppt,结合校园和社会中的实际案例,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掌握防骗知识,提高自身警惕,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远离校园贷,切实保障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优良学风考风建设,营造公平公正的诚信考试氛围,梁丹瑜老师开展了“以诚促学,明廌拓新”的诚信专题教育,呼吁同学们继承和发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诚信意识、践行诚信行为、塑造诚信品质,助力学风建设。并重点讲解了关于“免监考班级”的内容,让同学们更加充分地了解申请条件、申报程序以及奖惩机制,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争做诚信考试的优秀班级。

最后,梁丹瑜老师进行了主题活动的总结,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性,进一步增强自身防骗意识,切实掌握反诈防骗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技巧,以及加强自身诚信意识,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

诚信走遍天下,失信寸步难行,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诈骗方式。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成功举行,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防骗意识,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携手防范诈骗、坚守诚信底线,共筑美好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