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推荐参评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专著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05浏览次数:651

 
闽高思研〔2010〕7号
 
关于推荐参评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
论文、专著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根据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专著评选活动的通知》(思研会函20102)精神,为做好我省优秀论文、专著的征集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论文、专著范围
    各会员单位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自2004年9月至2010年6月,符合下列要求的论文、专著,可参加评选:
    1.在省(区、市)级以上(含省区市级)刊物上发表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论文、调研报告;
    2.省(区、市)级以上(含省区市级)领导机关委托并采用的调研报告;
    3.正式出版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专著;
    4.在省(区、市)级以上(含省区市级)年会、学术研讨会或专题论坛上入选的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论文;
    5.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关系列丛书不得整体参评,其中相对独立的分册可参评;课题研究的阶段性成果不参评;已获全国性奖励的成果不参评;通俗读物、论文集、译著、工具书不参评。
    二、推荐论文、专著标准
    1.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政治观点和理论观点鲜明、正确;
    2.密切联系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和师生思想实际,有较高理论价值和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3.在继承前人或借鉴他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有创新和较高的学术水平;
   4.内容丰富,说理透彻,结构严谨,文风朴实,文字简洁流畅。
    参评论文每篇一般在六千字以内。
    三、推荐办法
    1.由本人填写《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申报表》(附件1),并报送论文、专著。
    2.各会员单位按照推荐参评要求进行初选,并择优推荐1篇论文或1本专著。
    3.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在初选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评审,遴选我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4篇、专著2部参加全国评选。
    4.经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研究会评审后予以公布表彰。
    四、申报方式
    1.各会员单位推荐的每项成果申报均需填写申报表(一式十份),加盖各会员单位公章,并提交申报表电子版,同时提交参评论文、论著原件等支撑材料;
    2.各会员单位在报送材料的同时,需填写《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推荐情况汇总表》(附件2),同时提交汇总表电子版;
    3.申报表及汇总表电子版请到福建师范大学学工部网站下载,地址:
    五、申报时间
    所有申报材料的报送截止时间为2010年8月1日,逾期不予受理。
    材料报送地点:福州市闽侯县福建师范大学学工部 省高校思政研究会秘书处(邮编:350108);
    联系人:雷培梁 联系电话:22867249,15806015949;
    E-mail:fjszyjh@163.com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二○一○年七月二日
 
 
 
 
 
 
 
 
主题词:推荐 优秀论文 专著评选 通知
抄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省委宣传部学校教育处;团省委学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