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思政

关于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感人‘易’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手拍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5-12-28浏览次数:2454

各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在线上线下继续营造学习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20152016学年寒假期间,依托易班平台,开展“感人‘易’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随手拍(第二期)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52016学年寒假。

二、活动对象

校本部全体学生。

三、随手拍作品要求

(一)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用手机等拍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寒假返乡见闻,家乡建设新貌,春节、元宵节传统节日、传统文化习俗等,内容积极向上,风格、题材、拍摄地点不限。

(二)作品必须为学生本人的原创作品,并以JPG图片格式进行提交,图像应清晰可见,大小在1M-2M之间。

(三)作品应为单张照片,标明学院、年级、专业、作者姓名、标题(不超过20字)以及照片说明(150字以内,阐述作品的主题和创意)。

四、报送展示

(一)报送方式

1.本次随手拍作品的提交,采取“学生发布易班班级话题——学院易班推荐作品——学校易班集中展示”的方式进行。各学院易班工作站应积极发动学生,在班级话题中发布随手拍作品,并定期择选优秀作品,发布在易班网福建师范大学微社区“感人‘易’刻”板块上,标题为#XX学院】“感人‘易’刻”随手拍#,并保持每周至少一次的更新频率。在活动结束前,各学院发布在校级论坛上的随手拍作品总数应不少于30条。

2、请各学院易班工作站指定1名同学专门负责学生随手拍作品的选择和发布工作,并于2016110日前,将负责同学的姓名、联系方式、昵称通过邮件发送到校易班工作站邮箱(yiban@fjnu.edu.cn),并注明XX学院随手拍负责人。

3.作品报送截止时间:2016229日。

(二)展示方式

1.本次随手拍作品将在福建师大易班平台、“树人在线”网站、学生工作部(处)官方微博、“闽师学工”微信公众帐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同步进行宣传、展示。

2.新学期开学后,学生工作部、校易班发展中心将从各学院发布在易班学校论坛的优秀作品中,遴选部分在旗山、仓山校区举办随手拍线下图片展,并推荐刊登到学校网站首页、学校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帐号、校报等媒体。

3.请各学院充分利用学院或宿舍楼宣传栏等,分班级、年级等举办学生“感人‘易’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线下图片展。在20163月底前,每个学院均应举办不少于1次的线下图片展,并将展览现场图片及展览时间报送学生工作部思想教育办公室。

(三)奖励规则

1.为鼓励广大同学积极参加本次随手拍活动,每个班级前10名在易班网上按照要求发布随手拍作品的同学,均可凭网页截图获得易班精美礼物1件(每人限领1件)。

2.随手拍作品凡被学校及学生工作部网站、微博、微信转发、刊登,或收录在线下图片展的,均可获得学生工作部颁发的学生作品收录证书以及易班精美雨伞1把。被推荐到校报上刊登的,还可按相关规定在2015--2016学年综合考评中给予相应文体奖励分。

3.在本次活动结束后,校易班发展中心将对组织工作突出的学院易班工作站授予“最佳组织奖”称号。

五、相关要求

1.本次随手拍作品征集活动是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结合寒假期间传统节日比较密集的特点,积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春节、元宵等传统节日文化紧密结合起来,依托易班在线上线下开展各种富有意义的节日活动,利用传统文化不断涵养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为更好地提高本次随手拍作品的质量和水平,请各学院切实做好活动的宣传发动和指导,帮助学生共同把好作品的选题、内容、质量等关口。同时认真做好优秀作品的择选工作。可利用易班投票轻应用等工具,开展学院、年级、班级优秀随手拍作品的评选,充分调动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将具有较高质量、能体现学院特色和水平的作品发布到学校易班微社区,以进一步增强随手拍优秀作品在易班平台以及广大同学中的影响力、感染力。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福建师范大学易班发展中心

                          2015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