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关于征集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5浏览次数:776

师委学工〔201035

 

关于征集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论文的通知

各学院分党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管理暂行办法》精神,提高学生工作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实践研究型学生工作队伍,经研究,定于20111月召开我校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现面向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征集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大学生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

二、征文对象:校本部全体学生工作干部;

三、论文要求:

1.论文形式可为:理论探讨、调查报告、工作研究、经验介绍等。

2.题目自拟。要求结合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实践,紧扣当前的重点、难点,尤其欢迎一些视角独特、观点新颖的文章。

3.遵守学术规范,字数以4000字左右为宜,要求做到观点明确,论证充分,资料数据准确详实,文字流畅,文风朴实,提交的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科研成果。

4.引文要注明出处(统一设为尾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文章名、期刊、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年月日。

5.论文排版格式为:A4纸打印,论文题目用黑体三号字体,文章摘要(100字左右)用楷体小四号字体,正文用仿宋四号字体,上、下、左、右的页边距分别为2232(单位:厘米),行间距为固定值23

6.为了方便论文的匿名评审,请另做一张论文的封面,封面上体现论文题目、作者名字、作者单位和联系方式。正文中不出现作者名字、单位等可以辨识作者身份的相关信息。

四、  论文报送及评选:

1.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论文是辅导员考核的必备条件之一,各学院要积极做好论文征集的动员和组织工作,每位辅导员都需报送一篇,鼓励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提交论文。届时学工部将邀请有关专家对论文进行匿名评审,评出优秀论文若干篇,并对获奖作者予以表彰奖励,并择优推荐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0年年会。

2.各学院于1210前将论文纸质版一式五份交学工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至:xgc@fjnu.edu.cn,邮件名请注明:“××学院××(姓名)论文”。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福建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福建师范大学辅导员协会

                               20101018

 

主题词:教育  研讨会  论文  通知  

  送:校领导,各部、处。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生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010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