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关于开展学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文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3浏览次数:2608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关于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师委学工〔2014〕15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文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4年5月—2014年10月

二、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三、征集要求

1.论文应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并结合各学院专业特色等进行选题,应为未公开发表,主题鲜明,观点正确,逻辑严谨,理论联系实际,具有一定的学术理论水平。要严格遵守学术道德规范,严禁抄袭。已经参加过校内各种论文征集评选活动并获奖的论文,不再参加本次论文征集活动。

2.论文题目由作者自行确定,一律使用A4纸排版打印,标题使用黑体三号字,居中;副标题使用仿宋小三号字,居右;正文使用宋体小四号字,固定行距23磅;正文内一级标题使用黑体小三号字,二、三级标题使用仿宋四号字;文内注释使用脚注,小四号楷体;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使用小四号楷体。

3.为方便论文的匿名评审,在正文中不体现作者姓名、单位等可以辨认作者身份的信息。

四、论文报送及评选

1.此次论文征集活动是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学院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作用,广泛发动学生撰写论文,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和认识,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性、主动性。

2.各学院在学院评审的基础上,择优推荐优秀论文参加学校评选。学生数800人以上的学院可推荐8篇,学生数800人以下的学院可推荐5篇。学生工作部将邀请有关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论文进行匿名评审,评出优秀论文若干篇,并对获奖论文作者予以表彰,同时推荐部分优秀获奖论文参与学校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的理论征文活动。

3.为更好地提高本次论文征集的质量和水平,请各学院加强对学生撰写论文过程的指导,充分发挥学院专业教师以及兼职班主任、班导师等教师的作用,共同帮助把好论文的选题、内容等环节,将撰写论文作为培养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一个重要途径。尤其要重视加强对选送参加学校评审的优秀论文的指导和修改力度,确保所选送的论文选题符合要求、观点正确、论证严密,具有一定的理论性、学术性。

4.本次论文征集截止时间为2014年10月28日。为更好地贯彻上级有关规定,本次论文征集不再报送纸质材料。请各学院将推荐的优秀论文电子版一并汇总后,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校中特会邮箱fjsfdxzth@163.com,并在邮件的主题中注明“XX学院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论文”字样。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4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