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关于公布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4年立项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6-23浏览次数:1169

各会员单位:

        《关于申报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4年课题的通知》(闽高思研〔2014〕3号)文件印发后,各会员单位积极组织申报,在学校评审的基础上,共推荐139个课题参与省高校思政研究会2014年课题的申报。经专家组评审讨论,确定对30个课题予以立项,并给高职高专院校设立4个专项课题。现将34个立项课题名单予以公布(见附件),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会的立项课题将列入省教育厅社科科研项目进行管理,其中A类课题5项,B类课题29项。请课题负责人在收到通知后,于6月26日之前,重新填写《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并交至研究会秘书处,由秘书处向省教育厅科技处申报。

        二、课题的研究期限截止至2015年9月30日。课题负责人要及时组织人员开展研究工作,在2015年10月30日前进行结题,因故未能及时结题者,需提交由校科研部门盖章的结题延期申请书至研究会秘书处及省教育厅科技处,同意后方可继续执行。

        三、每个A类立项课题给予5000元经费资助,B类立项课题给予2500元经费资助。资助经费于课题结题后一次性划拨。课题经费管理依各院校科研经费管理办法执行。

        四、对课题管理和质量评估要求:

        1、A类立项课题的科研成果必须要在CN学术期刊上正式发表2篇论文,项目成果必须在其中一篇论文上标注“本文是XX年福建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批准号XX)的阶段性成果”的字样。B类课题的科研成果必须要在CN学术期刊上正式发表1篇论文。

        2、立项课题结题需提交研究会秘书处结题报告书及课题研究成果一式3份及课题经费转账发票。论文复印件按照封面、目录、内容的顺序装订,福建省教育厅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结题报告书需签字盖章后再分别由校科研部门报送省教育厅科技处及研究会秘书处。

        3、项目负责人一般不得代理或更换。科研成果里应有项目负责人的名字,如有特殊情况需代理或变更的,由所在学校在三个月内报研究会审批(附更换者简历、学术水平、研究能力及完成项目的计划等)。研究会可视情况同意或中止项目。

        4、研究成果存在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立项:

        (1)研究成果有严重政治问题;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学术质量低劣;

        (4)与批准的课题设计严重不符;

        (5)获准延期,但到期仍不能完成规定任务;

        (6)提供的结题资料、数据不真实、不完整。

        5、未能按期完成研究的课题将给予通报,课题负责人不得申报2015年研究会的课题。

        

        附件: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4年立项课题名单.doc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二○一四年六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