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我校举办“炫动心灵舞台”美丽心灵大使风采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1浏览次数:1029

 

 

赛的是本性真  选的是心灵美

   

——我校举办“炫动心灵舞台”美丽心灵大使风采大赛

   

“我有一座心灵城堡,里面有精彩的故事,我从娃哈哈的童年在到喜洋洋的青春,如今我自信、勇敢,生活如天空之城一样美丽。我相信人不一定要生得漂亮,但一定要活得漂亮。”公管院2009级学生庄研同学在一个另类的选美舞台上这样介绍自己。

选美主题有万般,但只有心灵美才是最美。近日,我校以第七届“5·25心理素质拓展月”为契机,呈现了一场丰盛的心灵选美大餐。站在炫动心灵的舞台之上,我校学子们把心灵深处的美演绎的精彩纷呈。

本次美丽心灵大使风采大赛旨在寻找美丽心灵的形象大使,倡导学生更加关注心灵美。新颖的选美主题使活动初赛场上引来百余名学子的报名,通过初赛、复赛最终选出了十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于512日下午在模拟法庭举行,比赛分为个人展示、好友印象、心理知识问答、心理情景压力挑战和show出“心”自我等五个环节。选手丰富美丽的心路历程、良好的人际关系、充沛的心理知识储备和精彩的“心”show,无不展示着一颗又一颗美丽的心灵。最终公管院2009级庄研同学以其大方、自信的表现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获得冠军,物光院2008级周雅玲和外国语学院2008卓美芳分别亚军和季军。此外,教育学院的选手黄育艺获得“最具亲和力”的称号;“心理知识达人”由旅游学院李宁获得,物光院卢倩则获得“最具爱心”的奖项。

谁说心灵内在美不能选,顶着全校师生的好奇和质疑,最终比赛结果令人信服,活动也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这次的比赛,我学习了各种心理知识,在自我心理调适和朋辈心理辅导等心理方面有了更好的认识,同时我周围的同学也经常和我讨论,大家都对心理学知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物光院2008级周雅玲同学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