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教育

校学生心理健康协会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1浏览次数:1119

 

          2009年9月27日下午3点,校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在百草园三楼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行第一次会员大会,到场会员将近70人,分别来自各个不同学院。
          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第一环节,由郭雪萍同学向大家介绍协会的性质、宗旨和主要活动等基本信息,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协会。其中,老会员们畅谈自己加入协会两年来的感想,跟新会员们分享点滴的收获和感触。之后是心理学知识简介,如心理健康十要素、十大心理学派等,揭开心理学神秘的面纱。
          第二环节,即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素质拓展,由姜威同学带领大家进行。经过“一二三四”和“泼水歌”的热身项目后,肢体语言解除了大家的陌生感,现场气氛立刻活跃起来。“人桌”更是让大家亲身体会到了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其实如此简单。接下来是团队组建,每组的团队展示都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创新能力和独特个性,引得现场笑声不断。“麦克快跑”项目,更是让大家记住了彼此。之后的“七手八脚”活动把现场推向了高潮,大家不再拘束,有的小组采取背人战术,有的小组采取跨脚战术,各种各样新奇的点子层出不穷。活动以“寻宝游戏”结尾,大家分工有序,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找到了要求的东西,现场一片欢呼。
          本次会员大会打破了大家的拘谨和陌生感,通过素质拓展增强了会员们的团结合作能力以及对协会的归属感。大家都融入了这个大团体,和谐而又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