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思想教育科工作职责

发布者:张立发布时间:2014-09-19浏览次数:6252

 

1.制定年度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计划,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和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班思想教育等常态化教育活动。

3.开展学生思想状况的调查、分析和研究工作,及时为上级领导及有关部门提供信息。

4.指导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易班工作。

5.挖掘、宣传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培树学生典型人物。

6.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7.做好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开展网络信息的研判、应急处置,做好易班校本化建设,更新完善“青马易战”应用。

8.做好辅导员的日常管理、培训、考核、评比、表彰、绩效等工作,培树辅导员队伍典型人物。

9.组织指导辅导员开展有关学生工作的科学研究,开展辅导员课题、论文、案例、网络时评征集表彰工作。

10.举办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研讨会。

11.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12.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班主任队伍建设工作。

13.参与部(处)的对外宣传工作。

14.协助做好学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

15.指导校辅导员协会开展相关活动。

16.做好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秘书处的工作。

17.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