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网络行为规范》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1-13浏览次数:2050

  

闽师学工〔20141

 

关于印发《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网络行为规范》

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现将《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网络行为规范》印发给你们,请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切实遵守规范要求,自觉养成良好的网络行为习惯,共同建设和维护健康、有序、文明、诚信的网络环境。 

 

 

                                 福建师范大学

  2014110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网络行为规范

 

一、不利用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机密、颠覆国家政权、破坏国家统一、损害国家荣誉和利益的活动。

二、不在网络上制作、传播影响民族团结、破坏国家民族宗教政策,以及宣扬邪教和封建迷信的信息、言论。

三、不利用网络从事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活动,不在网络上制造、散布谣言、虚假广告或捏造事实诽谤他人。

四、不在网络上制作、传播淫秽、色情、赌博、暴力、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信息或言论,不在网络上制作、传播垃圾信息。

五、不在网络上浏览、发布思想反动,或内容不健康、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

六、不利用网络技术非法入侵他人网络系统,非法查看、篡改数据、存取资料、破坏指令、窃取信息。不制作、传播计算机网络病毒等恶意程序,不搞网络恶作剧。

七、不擅自传播、复制和使用网络上未公开、未授权或享有版权的文字图片、音像制品、软件程序及其他受法律保护的资源,不利用网络剽窃他人学术研究成果。

八、不在网络上售卖假冒伪劣产品,不在网络上购买非法物品和服务。

九、不随意在网络上泄露个人和他人隐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十、不沉溺于网络,理性上网、文明上网、健康上网。

 

 

  福建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            20141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