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务活动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传销组织利用学生谋职设陷阱的宣传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0-11浏览次数:1075

 

各学院:

目前,正值暑假学生勤工俭学高峰期,一些传销组织利用学生涉世未深和急于找到工作的心理,诱骗学生加入传销组织,对部分求职学生造成潜在不良影响。对此,省领导十分重视,日前,省委常委、副省长、教育工委书记陈桦同志专门针对防范传销组织利用学生暑假谋职设陷阱一事做出重要批示,要求“加强学校教育,运用案例图片等形式,提高学生防范意识”。

为贯彻落实省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防范传销组织利用学生谋职设陷阱的宣传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各学院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宣传栏、辅导员网页、QQ群等载体,运用案例图片,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及时将传销组织的危害、特点、形式、案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等传达到每一位学生。要教育学生谨慎面对许诺优厚工作条件和特殊关系的招聘信息,警惕以介绍工作为名和高额回报为诱饵的工作,警惕亲朋好友突然以合作做生意、介绍工作、“推销”商品等方式发展下线的传销活动。当前,各学院要对暑假留校学生进行一次集中教育,增强他们的防范意识。特别要加强对暑假留校兼职打工的学生的情况进行跟踪了解,采取有效措施,有针对性地做好他们的思想教育工作,防止他们上当受骗。

各学院如发现学生受骗参与传销组织,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处理,并在第一时间报告校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有关职能部门,以及告之学生家长。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

 二00九年八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