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工助学

我校举行第四届“爱心家教”公益活动闭幕式暨爱心大使颁奖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1浏览次数:1645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1215日下午在模拟法庭隆重举行。校学生工作部(处)杨建义副部(处)长,校学生勤工助学领导小组办公室、学生助学管理中心、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有关同志、辅导员和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同学、志愿者近300人参加了典礼。

仪式由“爱的憧憬”、“爱在行动”、“心的感恩”、“爱在延续”四个篇章组成,以“爱心”为主线,通过再现20名“爱心大使”在家教活动中的风采,穿插志愿者的真情表演,诠释了“爱心家教”公益活动的主旨,典礼在大合唱《感恩的心》中落下帷幕。

第四届“爱心家教”公益活动于20101025日开始,为期1个半月。本届“爱心家教”公益活动以“以德相教,用心传授”为主题,自愿为原则,通过与师大周边的小学联系,组织志愿者和受助学生对师大周边贫困家庭子女和外来务工子女进行学业、能力等义务辅导培训,共有1200多位同学报名,通过面试、培训后353名同学与177个贫困家庭子女或外来务工子女结成“爱心家教”对子。

杨建义副部(处)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学生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同学和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小学、走进社区,传递爱心,将所学的知识回报社会的实践行动,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良好的传统,打造师大品牌,把“爱心家教”活动持续办下去,在社会中营造良好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