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举办“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07-22浏览次数:3023


师委学工〔202023

 

各学院(学部)党委:

为深入实施大学生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行动计划,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根据“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方案的要求,决定在全校学生中举办“我心中的思政课”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鼓励引导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凸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绚丽光彩。

二、活动对象

全校全日制在校生。

三、作品要求

(一)作品长度:515分钟的短视频。

(二)作品内容:应符合思政课教学要求,采取情景剧表演、访谈辩论、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

(三)作品范围:可涵盖“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及“形势与政策”等思想政治理论课必修课课程的相关知识点。

(四)作品形式:可用多种电影类型,选用其他音乐、图片、影视等素材时应符合国家相关版权法规,一般不选用地图类素材。影视作品或自拍素材中涉及人物访谈内容时,应标注人物介绍。

(五)视频制作技术要求:详见附件1

四、工作安排

(一)作品推荐报送。各学院组织学生团队(也可跨学院组队)进行作品创作,并择优推荐优秀作品,于93日(星期四)前将学院《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报名表》(见附件2)、《学院微电影展示活动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和视频发送至学工部邮箱xgc@fjnu.edu.cn,文件名应命名为“XX学院微电影:标题”。

(二)奖项设置。校学生工作部届时将组织专家评审,视作品质量和数量评出若干部优秀作品。对于获得一、二、三等奖作品,分别奖励1000元、800元、500元,并颁发荣誉证书,在学生工作部网站、微博、微信、易班平台同步推送展示,并择优推荐获奖微电影作品参加“我心中的思政课”第四届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同时,省委教育工委将择优推送10部微电影作品参加全国展示,同时颁发省级获奖学生团队及指导教师颁发证书。对于获得省级一、二、三等奖作品,学校将分别奖励3000元、2000元、1000元。

联系人:王一舟、陈筱宇    联系电话:22867280

 

附件:1.微电影视频制作技术要求.docx

2.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报名表.docx

3.学院微电影展示活动报名汇总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