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选拔参加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人选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5917

师大学工〔202027

 


学院(学部)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闽委教思〔202013号)要求,将于今年11月举办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我校将组建参赛代表队,参加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的比赛。现将推荐选拔人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本科生: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

研究生:2018级、2019级学生

二、选拔方式

采取个人报名与学院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选拔。各学院在学生报名的基础上,择优至少分别推荐1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填写《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报名表》(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XX学院“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附件2),于202086日前,加盖学院公章后扫描成PDF文件提交,电子版发送到学工部邮箱xgc@fjnu.edu.cn。届时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将统一打印成绩单。

学生工作部将举办校内“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通过青马易战进行线上测试,测试题目为400道客观题,时长1小时;复赛前先进行时长2小时的1000题速记,再进行200道客观题,时长0.5小时的线上测试。根据两次线上测试成绩的总和,分本科生组、研究生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对于获奖选手,分别给予一等奖500元、二等奖300元、三等奖200元奖励,并颁发荣誉证书。

学校将依据初赛和复赛的情况、学生的平时成绩和综合素质,择优从获奖选手中推荐14名优秀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各7名)组成备赛团队,进行集中训练直至比赛结束,集中训练期间将进行不定期的知识测验,最终根据集训期间全部测验的成绩总和,从备赛团队中遴选10名学生(本科生、研究生各5名)参加第五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没有进入省级竞赛的集训队员按照校赛一等奖予以奖励表彰。

届时,学生工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和参赛学生所在学院,将针对参赛学生集训期间的课程请假制度、期末考试考核方式及总评成绩评定等事宜进行协调,确保学生全身心投入到备赛集训中。

三、相关要求

(一)各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组织发动。鼓励各学院开展院级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激发大学生学习马列主义知识的兴趣和热情,选树培育学生理论学习骨干。在推荐选拔时,应综合考虑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学习成绩、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因素,优先推荐学习成绩(特别是思想政治理论课各门课程成绩)优异、表达能力强、应变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学生参加比赛。

(二)教务处、研究生院以及各学院要积极帮助参赛同学处理好比赛与学业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三)学生工作部负责做好参赛学生集训和比赛期间的支持和保障工作。

(四)请各学院推荐参赛的学生加入福师大2020年“一马当先”备赛QQ群:700466252,具体选拔时间、方式及要求将在群内通知。

(五)联系方式学生工作部陈筱宇、林炜,联系电话:22867280

 

附件:1.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活动报名表.docx

2.福建师范大学XX学院“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docx

 

 

福建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

 

 

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