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引领

关于做好2016年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6-09-27浏览次数:586

各学院:

现将做好今年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丰富节假日校园文化生活。国庆放假期间,请各学院在校内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并结合易班网络社区及微博、微信等平台,在线上线下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让在校学生,特别是新生都能充分感受到节日的欢乐和学校的关爱。101日,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将继续在旗山、仓山校区举办全校性的国庆学生游园活动,校易班工作站也将同时开展游园暨线下推广活动,具体事项另行安排。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爱国热情,请各学院在游园及其他国庆活动中,积极围绕长征精神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并积极融入易班元素、使用易班LOGO和“易班熊”吉祥物,进一步提升易班在全校同学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加强节假日学生的安全教育。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鲇鱼”将在国庆前后登入我省,请各学院及时做好台风防御的相关工作,并在国庆放假前,再次对全体学生进行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游泳安全、用电安全、治安安全、防盗防骗以及防范自然灾害等教育。特别要向学生强调,在外出游玩时注意避开人群密集场所防止出现踩踏危险;不私自到江河游泳、不搭乘“三无”车辆、不赌博酗酒、不购买“三无”食品;留校学生不晚归、不留宿外来人员。要切实加强对学生消防安全知识的教育,组织学生在放假前排查宿舍楼消防安全隐患,不断强化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出现消防安全伤害事件。

三、加强节假日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要严格执行学生集体外出活动报批制度、学生个人请销假制度和夜间查房登记工作,做到学生去处明确,辅导员心中有数。学生离校必须按规定办好相关的请假手续,并按期返校。对留校学生要登记造册,切实关心,加强管理,并鼓励他们多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确保在校学生的安定稳定。要按要求组织新生参加入学教育网上考试,确保新生100%参加、100%通过。要及时掌握节后学生返校情况,在学生放假返校后,各学院均应以年级为单位进行一次晚点名。请各学院于930日、107日晚9点前,分别将留校学生数和返校报到的学生数报送学生工作部(联系电话:88862960)。

四、加强节假日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工作。请各学院认真安排好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工作干部的值班工作,并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值班人员到岗到位,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不定时巡查本学院学生宿舍,把握学生动向,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国庆放假期间,辅导员要把有效的通讯方式告知学生,以便学生及时联系沟通。请各学院于930日前,将国庆放假期间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值班安排表报送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办公室(旗山校区行政楼417室)。

五、学生工作部(处)24小时值班电话:88862960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