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

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发布者:李奇虎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939

福建师范大学关工委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

本学期关工委工作的指导思想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服务大学生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大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材。


主要工作任务:

一、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纪念建党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以“知党、爱党、跟党走”为主题,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活动。

二、协助做好学生党建工作。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特邀组织员制度,发挥老党员优势,加强对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的教育培养工作。

三、积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根据老同志的特点和优势,参与指导学生社团活动,为繁荣校园文化,建设和谐校园作贡献。

四、协助做好新生教育工作。配合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活动。

五、积极参与教学督导工作。按照习总书记关于青年教师的“四有”要求,积极协助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推动关工委“青蓝工程”的实施,为青年教师的全面健康成长作贡献。

六、重视做好帮困助学工作,努力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协助做好省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奖助学金的评选和颁发工作。

七、继续做好关工委工作立项活动和老少共建活动。要坚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品牌建设,努力提升关工委工作水平。1.做好2015-2016学年关工委立项活动成果评审工作(请各学院于10月20日前上报立项总结材料,包括纸质版3份及电子版);2. 做好2016-2017学年关工委立项活动申报工作(请各学院于10月20日前上报立项申报材料,包括纸质版1份及电子版)。

八、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1)抓好校、院两级关工委班子建设,解决班子老化问题,增强班子活力,形成强有力的工作班子。(2)进一步发动更多老同志参加关工委工作,补充新鲜血液,扩大充实工作队伍,并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队伍素质和工作水平。(3) 坚持把基层建设作为工作的着力点,继续推动创“五好”基层关工委活动的深入开展,努力使基层活起来、动起来、强起来。(4)进一步加强关工委秘书处建设,切实发挥有关职能部门和在职同志的作用,为老同志开展活动提供支持和帮助。(5)积极探索“党建带关工委建设”的有效运作途径和方式。“党建带关工委建设”是新形势下关工委工作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也是关工委建设的又一个重大课题。学校各级关工委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的支持下,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带关工委建设”的有效工作机制和运行方式,努力解决关工委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工作的深入健康发展。

九、筹备召开全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十、参加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会议和东南十一省(市)属重点师范大学关工委第五次协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