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关于举办2020年新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者:辜陈君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2213

师委党校〔20203

  

各学院党委: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帮助和引导新入职辅导员树立正确的职业思想和育人理念,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尽快了解岗位、熟悉工作、掌握业务、转变角色,按照《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决定举办2020年新辅导员岗前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20年新聘任的专、兼职辅导员和未经过岗前培训的辅导员。

二、培训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8月下旬至9月初。

地点: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

三、培训形式及内容

通过专题讲座、沙龙交流、心得撰写等方式进行。培训课程详见附件。

四、培训要求

(一)岗前培训是新辅导员上岗的必要条件。请各学院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好新辅导员的工作,确保所有新聘任的辅导员均能保质保量参加培训。

(二)参加培训的辅导员于培训结束前提交1篇不少于1000字的学习心得,标题命名为“XX学院XXX岗前培训学习心得”,发送到xgc@fjnu.edu.cn。未提交心得的,将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三)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应按要求参加各项培训和沙龙等活动,原则上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应经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同意后,向学生工作部办理书面请假手续。累计请假次数超过安排课时三分之一或无故未参加达到安排课时四分之一的,将不予发放结业证书。

(四)培训班联系人:辜陈君,联系电话:22867280。

 

附件:2020年新辅导员岗前培训课程安排表

2020年新辅导员岗前培训课程安排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