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荣誉

我校在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908

711日下午,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主办,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菲律宾赛区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学生、我校在读留学生毕玥晨以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获得本届比赛的总冠军,并将参加全球“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指导教师苏娟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实现四连冠。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我校海外教育学院教师汪敏锋博士指出,本次“汉语桥”比赛有诸多创新,线上直播来之不易,赛出了菲律宾中文教育的活力与热情。此次线上决赛意义重大,既是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教学成果的展现,也是中菲两国在华文教育方面的硕果。

我校与红溪礼示大学合作创办孔子学院十年来,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教学点建设成果日益显著,被誉为“行走的孔子学院”,两度获评“全球先进孔院”,逐步成为菲律宾大社会备受瞩目的汉语教育及中华文化传播的重要品牌,为推动中菲友谊深化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