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动态

关于征集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2016年年会论文的通知

发布者:陈筱宇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1654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总结、展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理论和实践研究成果,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科学化水平,经研究,现面向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征集2016年年会优秀论文。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时间

  201610月—11月

  二、征集对象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

  三、选题范围

  1.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与理论探讨。包括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发展研究、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等。 

  2.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研究。包括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与辅导员、主任队伍协同作用发挥研究,专、兼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实施路径以及职业能力提升路径与方法研究,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研究。 

  3.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践与探索。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传播体系建设、党团和班级建设、学业指导、日常事务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突发事件应对处理、校园安全技防建设、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资助工作、学生工作品牌建设创新实践探索等方面研究。  

  4.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包括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方法途径创新研究、网络评论规律与工作机制、网络安全教育体系构建、新媒体素养教育及运用规律研究、“易班”的高校资源汇聚与融合机制研究等。

  四、征集要求

  1.各会员单位要在广泛发动的基础上,组织召开本单位的理论研讨会,推荐优秀论文参加本次年会的优秀论文评选。其中本科院校可推荐2-3篇,专科院校可推荐1-2篇。推荐的优秀论文要围绕论文选题范围。

  2.遵守学术规范。提交的论文必须是未公开发表过的科研成果,字数以4000-6000字为宜,要求做到观点明确,论证充分,资料数据准确详实,文字流畅,文风朴实。

  3.引文要注明出处(统一设为尾注)。出处为著作的要依次注明作者、著作名、卷次、出版社、出版年月、版次、页码;出处为期刊的要依次注明作者、文章名、期刊、期号;出处为报纸的要依次注明报纸名称和出版年月日。

  4.论文排版格式:论文题目用黑体三号字体,文章摘要(200字左右)用楷体小四号字体,正文用仿宋四号字体,上、下、左、右的页边距分别为2、2、3、2(单位:厘米),行间距为固定值23磅。

  5.为便于论文的匿名评审,在论文正文中不出现作者名字、单位等可以辨识作者身份的相关信息,一旦出现将取消评审资格。

  五、注意事项

  请各会员单位于2016年11月22日之前,将所推荐论文(A4纸双面打印,一式3份,封面1页,封面不与论文装订在一起)寄送省高校思政研究会秘书处(以邮戳为准),并将电子版发送至研究会的电子信箱fjszyjh@163.com(邮件主题以“单位名称+2016年会论文+论文题目”标注)。

  六、联系方式

  地址:福州市大学城科技路1号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行政楼415办公室 省高校思政研究会秘书处 

  邮编:350117

  联系人:丘水林 陈筱宇  

  电话:0591-22867249、0591-22867280、15980239075



                       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

                          2016年10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