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举行第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

发布者:辜陈君发布时间:2016-12-05浏览次数:652

决赛于122日上午在旗山校区办公楼第九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叶校学工部、研工部、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观看了大赛。

本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全校共有24位辅导员报名参赛。经过主题班会策划、笔试、案例分析和主题演讲、谈心谈话等环节的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金程远获得一等奖,社会历史学院巫志峰、经济学院卓宽裕、教育学院陈信钢3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软件学院范亲敏、文学院赖书慧、生命科学学院苏筱薇、法学院乐华斌、传播学院林志富、体育科学学院黄鑫云6位辅导员获得三等奖。

2013年起,我校已成功举办了五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并将该赛事作为强化辅导员培训培养的重要举措。目前,辅导员队伍已形成按工作年限逐年参加职业能力大赛的良好氛围,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用、以赛促建,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职业能力和育人水平,切实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