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稳定

「安全出行」国庆出行安全小贴士

发布者:李奇虎发布时间:2018-10-02浏览次数:692

   “十一”国庆黄金周几天长假,无论是安排个长途旅行,还是找个近地小住个一两天,或者干脆在城里的公园感受一下明媚的阳光,都是个不错的节日安排。下面学工君为师大er们介绍国庆节出游注意事项,你可不能忽略!

  

                              出行篇

    1、记得锁好家里门窗,拔掉插排、台灯等电源插头。

    2、贵重物品如笔记本电脑锁进柜中,以防丢失。

    3、十一期间,天气已经开始转凉,随行的物品里,可以带件薄毛衣或者厚外套。

    4、提前查好当地天气情况,随身携带雨伞。

    5、带上感冒药、退烧药、止泻药、晕车药等应急药物。

    6、身上不要带大量现金,带一些小零钱之类的就可以,消费的时候尽量刷卡消费,或者用手机支付。

  

                              交通篇

    1、在火车站周边,尽量不要边打电话边走路,听到身后有摩托车加油轰鸣声时,要警惕有人抢夺财物。

    2、过安检的时候,一定要记住拿自己的物品,不要因为着急赶车将物品遗忘。

    3、不吃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食品;不能委托陌生人帮补车票或看管行李;旅客在进站上车和列车运行途中,不要对陌生人透露家里的电话号码,以防被不法分子诈骗。

    4、不乘坐车站周围拉客的黑车,尤其在时间较晚的时候。

    5、乘坐旅游客车出游,最好购买乘车意外险,行驶过程中一定要系好安全带,避免车辆发生碰撞或侧翻时被甩出座位或车外而受伤。

  

                              饮食篇

    1、在旅途中尽量不要进食,尤其在车上,客流量大,环境卫生本来就很差,此时进食很容易把病菌带入口中。

    2、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饭店进行就餐,路边小吃虽然美味但不可多吃。

    3、入乡随俗,尊重当地的文化。一些禁忌需特别注意:朝鲜族不喜欢吃鸭子、羊肉、肥猪肉;满族忌讳吃狗肉;回族人忌食猪肉、狗肉等,不吃未经信仰伊斯兰教宰杀的或自死的畜禽肉。

  

                              景点篇

    1、不去未开发,偏僻的地方旅游。

    2、不要购买景区门口个人售卖的低价门票。

    3、拍照不要过于专注,注意拥挤的人流、危险的山崖、脚下的滚石等周边环境。

    4、遇到的主动又热心肠的陌生人,应该心生警惕,不要被对方带着走,虽然说世上好人还是很多,但提防一下总是好的,人生地不熟,出了事就追悔莫及。

    5、最好不要背大背包,越大的包越不安全,因为即便被偷也很难察觉,如果是特殊情况,非背着不可,也建议是背在胸前的位置。  

好了,国庆出行安全小常识就给大家普及到这里了,学工君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愉快小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