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关于建立学生工作部(处)政工干部联系学院 工作制度的通知

发布者:辜陈君发布时间:2020-09-14浏览次数:1683


师委学工〔202028

各学院(学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部(处)和学院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及时了解各学院学生工作动态和学生思想行为情况,进一步推进工作重心下移,更好地服务基层一线学生工作,经研究,决定建立学生工作部(处)政工干部联系学院工作制度。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的

(一)通过建立联系制度,密切部门与学院的工作联系,畅通信息交流沟通渠道,便于各学院及时反映情况,有效推进工作开展。

(二)通过建立联系制度,推动部门同志常态化深入基层一线,到最贴近师生的地方,做好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种意见建议,为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持。

(三)通过建立联系制度,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职能,提高服务能力,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工作方式和内容

(一)工作方式。根据学工部人员结构,采用处级干部联系学院,科级干部联系全校一个年级,科员联系两个班级的对接方式。具体联系详情见附件。

(二)工作内容。学工部干部根据工作需要,采取参加学院周末集中教育、主题班会、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等多种形式,在不影响学院工作的前提下,了解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具体情况,协调解决学院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推广学院学生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为学校工作决策提供意见建议。

三、工作要求

(一)常态化开展工作。每学期至少联系开展4次活动,

学工部干部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深入所联系的学院、年级或班级,了解情况、沟通工作、解决问题,掌握熟悉所联系学院、年级或班级的情况。填写《学生工作部(处)干部联系学院工作表》(见附件2),每学期末交至学工部思想教育科辜陈君老师处。

(二)主动对接工作。对接的学院、年级、班级应主动加强与学工部干部的沟通交流,开展活动时邀请联系人参加。学工部干部要积极支持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履行工作职责,服务好学院学生工作。

 

附件:1.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联系学院一览表

附件1:学生工作部(处)工作人员联系学院一览表.docx

2.学生工作部(处)干部联系学院工作表

附件2:学生工作部(处)干部联系学院工作表.docx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