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荣誉

我校微电影《扶郎花开》喜获2016“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优秀作品

发布者:李奇虎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303

12月8日,在成都召开的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2016网络视听年度盛典颁奖仪式上,以第三届福建省道德模范、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我校学生楚玉春为原型拍摄的微电影《扶郎花开》荣获2016年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筑中国梦”主题原创网络视听优秀作品。该作品还荣获第四届华东六省一市暨全国部分省市微电影(微视频)大赛故事类二等奖。

电影《扶郎花开》由我校党委宣传部、海视(福建)影业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历时一年多精心制作而成,是目前福建省首部道德模范4K公益电影。影片改编自我校学生楚玉春坚强面对家庭变故,自强不息成长为道德模范和创业典型的真实故事。该片是我校深入开展“师大好精神”系列微电影创作活动的成果之一,也是学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教育文艺化的全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