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荣誉

我校学生在全国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奇虎发布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391

l2月2日-3日,第四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由全国地方高等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我校6名参赛选手分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其中,英语组林若崟(指导教师:林赟、吴婷婷)获一等奖,化学组林艺玲(指导老师:黄静)、生物组熊夏玲(指导老师:胡薇、郑翠芳)获二等奖,数学组黄莉莉(指导老师:董涛)获三等奖;语文组郑文静(指导老师:雷文学、冯直康)、物理组林燕(指导老师:黄树清)获优胜奖。我校师范生本届赛事成绩创历届新高。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在内的101所师范院校共375名选手参赛,赛事水平高,影响力大,受到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领导的高度肯定。

近日,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化学专业师范生教学素质大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落幕,是由中国教育学会化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重要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2013级化学专业林艺玲、詹晓蔚和2014级林欣等3位同学分别荣获“现场说课”比赛一等奖。在此前进行的“教学设计”初赛中,上述3位同学和2013级朱丽丽、张会军以及2014级陈诗萍等6位同学分别获得一等奖。本次比赛,在初赛“教学设计”阶段,来自全国80余所高校的1000多名化学专业学生参加;在决赛“现场说课”阶段,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72所师范院校共124名化学专业本科生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