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经济学院成功举行2016-2017学年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239

12月21日下午,经济学院2016-2017学年期末诚信考试动员大会于图书馆学术大讲堂举行。本次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俞建群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还有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副院长黎元生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忠生老师、2013级辅导员董慧徽老师、2014级辅导员卓宽裕老师、2015级辅导员赵书琴老师,参加动员大会的学生有2015级全体本科生、2014级“免监考”班级全体同学以及2013级、2104级、研究生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学习委员等共500余人。

大会伊始,由2015级辅导员赵书琴老师做诚信考试专题教育。她以PPT与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倡导诚信考试,为同学们敲响警钟。紧接着,2015级经济学基地班的张艺蓉同学、2014级财管二班班长颜娟娟同学分别作为全体学生代表、“免监考”班级学生代表上台发言,2015级经济学基地班李溪铭同学带领全体成员宣读诚信考试誓词。随后,院党委书记赵立新老师发表重要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自觉做到“四不”,即“不能作弊,不敢作弊,不用作弊,不想作弊”。黎元生副院长从“身边的经济学”的角度,分析了考试作弊的成本收益,告诫同学们考试作弊收益小、风险高。

最后,俞建群副书记宣读了校学工处《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免监考班级”的决定》文件,特别强调了学校关于“免监考”班级的奖惩措施。他指出,考试不仅是对学生学习情况的综合检测,更是道德品质的一次重要评判,考风考纪是良好教风、学风、院风的集中体现,诚信考试不仅是同学们对自己的负责,同时也是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的负责,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做到考前认真准备考试,文明诚信参加考试,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远离考试舞弊行为,为本学期的学习交上一份圆满的答卷!

    在期末考来临之际,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举行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考试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也为建设一个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