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帮扶农民工子女,播撒革命种子情——软件学院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第二团支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16-12-23浏览次数:187

为了通过独特的形式、内容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加深同学们对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感悟,提高同学们的红色气质。12月21日,福师大软件学院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第二团支部组织班级同学到晋东小学,为三年级的小朋友们播撒长征精神的革命种子。

选定在周三下午,正是学校留给同学们课外活动的时间,临近期末,同学们从忙碌的复习生活中抽身,身临充满童真童趣的世界,感受那一抹最真实最纯真的瞬间。在引领同学畅谈长征精神的同时,还让他们走出教室,在小组的通力合作之下,进行了一场创意红色接力赛,大家都斗志昂扬,并且不论遇到了什么困难阻碍了前进,他们都不会放弃,也不接受放弃,最终八组同学都完成了比赛。

在活动一开始,支书借助PPT和视频引领大家关注长征精神,令人惊喜的是每一个小朋友对这一主题并不陌生,而且谈及什么是长征精神时,每一个小朋友那一张张稚嫩的脸上都会浮现出一种童式认真。他们的回答也让在场的大朋友感触而又欣慰。当进行收藏梦想环节,他们开始认真写下自己的梦想,不会的字害羞的问我们这些“老师”,看到他们的梦想,感触很深,有宇航员,有警察,还有想成为一名山区支教老师,当我们谈及此事所有大朋友都沉默,深深的被感动到。在接力赛跑中,第一关的算数难倒了很多同学,但是他们不放弃,就算花了较长时间也绝不放弃,后面的跳绳障碍环节、抱球跑环节、拍球环节大家都游刃有余,表现突出。事后看到小朋友们聚在一起,都在研究那八道题目,我们瞬间觉得这次活动值了。

红军精神从来只不是教科书上的故事,它与我们息息相关。虽然历史背景不同,但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长征精神”。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们要在新时代精神的号召下,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当然,在爱心活动这条路上,我们不会停步,无论前路多少困难阻挡,我们终将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