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保障新生入学,助力梦想启航——教育学部开展迎新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0-09-20浏览次数:266

近一个月以来,教育学部2019级学子为迎接2020级新生到来,组织开展迎新会场布置、线上答疑解惑、宿舍大扫除一系列活动。本次系列活动积极响应教育学部“育见新生,师匠启航”的主题,严格管控疫情期间卫生情况,营造出教育学部良好氛围,做好迎接新生入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线下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的同时,线上工作也不落下。自8月起,不少2020级新生便怀着对福建师范大学、对教育学部的憧憬与好奇,在迎新群中向学长学姐咨询问题。2019级的学长学姐们同样积极的尽自己所能帮助新生解决问题,消除他们的困惑与不解。此外,916日下午,为给新生们提供整洁的入住环境、保障卫生情况,教育学部2019级全体同学发扬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表达来表达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他们仔细清扫新生宿舍,将风扇、床板、桌椅、地面逐一清理,不落下一处灰尘“重灾区”,之后还报修宿舍故障并排查安全隐患。次日下午,在36℃的高温下,2019级年级两委打扫桂苑13、布置迎新主会场,他们在架空层和宿舍楼中挂上迎新画作和字帖,在各项布置工作中充分结合学部专业特色,展现出教育学部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传递着对2020级新生的关怀。

本次“服务新生”是教育学部“育见新生,师匠启航”系列迎新工作之一,旨在提高教育学部学子的主人翁意识,同时也向新生提供优良入学服务,展现出教育学部对每一位学子人文关怀,力求让新生能够放下心中的疑虑和不安,更快的融入、适应新环境,投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