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缘聚社历 领先逐梦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250

旗山苍苍,闽水泱泱,920日,被装扮一新的领先楼格外醒目,彰显深厚文化底蕴和对2020级新同学美好期许的领鉴高远本乎坟典 先贤烂盈志在马班藏头联在领先楼迎风飘扬,“弘毅约礼”与欢迎新同学的标语相得益彰,共同营造了隆重热烈的迎新氛围。

上午10时许,新生们陆续抵达,校党委书记李宝银、校长王长平一行来到学院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并勉励他们学习和发扬“知明行笃 立诚致广”的校训精神。在领先楼大厅,校领导仔细查看了报到点疫情防控措施,并叮嘱做好新生疫情防控教育。随后,校领导还饶有兴致地翻阅了《领先阁史学文萃》丛书,并对社会历史学院近年来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和“特色迎新、文化迎新”等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社会历史学院发挥学科特色优势,抢抓机遇,取得新突破。

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院党委书记陈尚旺、院长叶青、副书记钟兴言一大早便来到各迎新点,深入学生宿舍,同新生进行亲切交流,并对加入社历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

 原来还担心爸妈没有陪同进校,拿不了这么多行李,没想到学长学姐都帮我搞定了,还帮忙送到宿舍,真是太感谢了!社历学院真是个温暖的大家庭!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启四年的大学生活啦!就读于历史学专业的祁佳琛同学谈到报到感受,脸上洋溢着兴奋和喜悦。

受疫情影响,今年新生家长无法陪同进校,社会历史学院早谋划、早部署,提前招募了85名志愿者分别在东门、南门、东区田径场等地迎接新生,协助搬运行李、办理报到手续,实现了从校门口、宿舍楼、报到点的全程“无缝衔接”,虽然淅淅沥沥下着小雨,但志愿者们的热情服务让新生们心理暖暖的。除了做好志愿服务,学院还从文化氛围布置、报到流程优化等多个方面着手,在保证防疫要求的前提下最大程度精简流程,努力为新生提供充满温馨而又富有特色的报到体验。

在报到点,新生们在领先阁前驻足,社历深厚的人文底蕴与价值关怀深深打动了这些学子。祝江作为一名预科生,已经在师大校园里生活了一年,对于校园内的一草一木早已熟记于心。但这次是她第一次踏入领先楼。出于对于中国古代史的热爱,她第一志愿便选择了历史学,希望能够在这里学到更多新知识,学会像历史学家一样思考。

乔暄柯是一位来自四川的档案学新生。当谈及对于自己专业的了解时,他表示档案学虽然听上去有点冷门,却是一个亟待挖掘的“宝藏”学科,期待在大学中能够充分领略档案学的宝藏魅力。在现场,他还向记者展示了迎新大礼包中的钥匙扣,贴纸、明信片等社俐俐周边,并对这些细节感满满的装饰流露出极大的兴趣。

社历情怀,薪火相传。典雅庄严的领先楼,历史韵味满满的迎新布置和志愿者的热情服务让2020级新生们真切地感受到社会历史学院的人文情怀和奋发有为的拼搏精神,相信他们定将不负“领先”之名,以梦为旌,只争朝夕,在新征程上一路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