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喜迎2020级新同学

发布者:陈今园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28

9月19-20日,我校旗山、仓山两校区迎来了2020级新生。

迎新现场,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李绚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仓山、旗山校区各迎新点、新生报到点,详细了解迎新工作情况,看望来校新生、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感谢广大师生为做好迎新工作付出的辛勤努力,充分肯定了各学院(部)特色纷呈的迎新做法。走访过程中,校领导与来校新生进行亲切交流,代表学校欢迎各位新生的到来,勉励他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认真做好学业规划,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此外,校领导还叮嘱入校新生认真做好个人卫生,自觉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受疫情影响,今年迎新工作任务重、挑战大、困难多,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各职能部门和学院(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精心安排、通力配合,通过采取错峰入学、场地划分、快速对接等方式,为新生提供了贴心、便捷的服务,保证新生顺利快速入学。

在火车南站、北站和汽车北站,有关单位和相关学院的学生志愿者早早到位、迎接出站新生;在校园内,温情而充满创意的迎新标语随处可见,接驳车穿梭在校园为新生运送行李,“易班”“小联”等平台为新生提供温馨的在线咨询服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各类社团支起帐篷开展志愿服务;在报到现场,入学手续简化,“绿色通道”畅通,确保每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此外,学校还特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准备了“特困新生关爱大礼包”。报到一路走来,2020级新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和关怀。许多新生纷纷点赞学校的迎新工作,表示对未来几年的师大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据悉,秩序井然、顺畅高效、富有特色的新生报到工作获得了家长的认可与媒体的关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福建日报“新福建”等媒体还直播报道了我校的迎新工作。

  


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李绚走访迎新点

校领导与新生交流

新生关爱大礼包

绿色通道服务

迎新现场

[宣传部(文明办、新闻中心)  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