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要闻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李琼发布时间:2020-09-22浏览次数:339

9月22日上午,我校分别在旗山校区东区田径场、仓山校区光篮球场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领导李宝银、王长平、陈晓红、李绚、赖海榕、涂荣参加,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李绚主持。

校长王长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新同学的到来,赞扬2020级同学克服疫情难关,交出了一份不同凡响的答卷。他用三句话勉励2020级新生:一是为学首要立志。要胸怀鸿鹄大志,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志向根植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在投身伟大事业中,放飞青春理想,铸就美好未来。二是求知重在力行。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既常去图书馆和24小时书屋泡泡,更要学以致用,破除“家门-校门-实验室大门”的“三门”狭隘循环限制,把专业“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在投身社会实践中长本事、增才干。三是学习贵在创新。永葆对万事万物的好奇心,树立勇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雄心壮志,不崇拜权威,不盲从既有学说,敢于大胆质疑,保持专注和勤奋,让青春在创新创业创造中飞扬。

开学典礼上,物理与能源学院林秀敏教授、文学院涂秀虹教授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季潇同学、音乐学院舒张静芝同学分别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地理科学学院洪芷妍同学、外国语学院刘冀蒙同学分别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校长王长平在新生开学典礼上讲话

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