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发展

关于征集辅导员工作故事的通知

发布者:陈筱宇发布时间:2017-01-17浏览次数:1104

师委学工〔2017〕1 号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总结凝练和宣传展示我校辅导员以生为本、潜心育人的良好品质和生动实践,经研究,决定面向全校辅导员征集辅导员工作故事。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内容要求

本次征集的故事,应主要围绕辅导员日常工作中实际发生的典型事例和工作片段,从辅导员视角,用讲故事的方式,对故事发生场景、人物、情节等细节进行描述,展现辅导员工作立场、工作情怀、工作成效,阐释辅导员工作的内涵,突出辅导员作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与学生之间的关心帮扶、亦师亦友的师生情。要求内容真实可信,语言生动感人,突出故事性和可读性,充分体现辅导员在培育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中的“走心”之举和突出成效。

二、格式规范

故事统一采用第一人称,字数不超过1000字。统一设为A4纸型,标题为三号字黑体,正文为仿宋四号字体,上、下、左、右的页边距分别为2、2、3、2(单位:厘米),行间距为固定值23磅。为保护学生的隐私权,故事可隐去学生的班级等信息,学生姓名用化名(标注化名)。为了评审公正,请勿在正文中出现辅导员的姓名、学院等相关信息。

三、报送及评选

(一)校本部专、兼职辅导员均需报送1篇工作故事。故事必须独立完成,不联合署名。未提交辅导员工作故事或学生教育管理论文的辅导员,在学校本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中原则上不推荐为“优秀”。

(二)请各学院深入做好辅导员工作故事征集的宣传发动工作,并加强对故事撰写的指导,帮助辅导员选好主题,凝练内容,提高故事的质量和水平,讲好自己的工作故事。

(三)本次辅导员工作故事通过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http://xgxt.fjnu.edu.cn)进行提交。请各位辅导员及时登录系统,点击“辅导员事务——科研工作——2017年辅导员工作故事提交”按钮,在线上提交工作故事。系统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2月22日12:00,逾期将自动关闭。

(四)本次辅导员工作故事将采取电子方式进行评审,学工部届时将邀请有关专家对征集到的工作故事进行评选,对获奖辅导员进行表彰,并将辅导员优秀工作故事予以结集汇编。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研究生工作部

                                   2017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