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团教育课

发布者:王一舟发布时间:2020-09-26浏览次数:255

为教育和引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系好研究生生活的第一粒扣子。2020923日晚,学院党委张坤其副书记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开展“新角色,再出发”主题教育课。

会议伊始,张副书记便激励同学们应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张副书记进一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分别于2014年在北师大、2018年在北大的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希冀,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等要求多方面多角度地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鼓励大家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当实干家。接着,张副书记勉励广大新生们尽早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目标,端正动机、积极实践,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把全面发展和个性化发展紧密结合,实现文化知识的充实与品德修养提高的“双丰收”。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中流击水,勇进者胜。本次党团教育活动启迪新生们对自身的“新角色”进行更为深入的思考。相信同学们定将谨记教诲,锐意进取,勇于探索,力争上游,以积极的姿态迎接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