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e起规划,经彩起航” ——经济学院开展“青年讲师团”走进2020级本科新生宣讲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09-28浏览次数:267

为了更好地引导、帮助2020级本科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做好学习、生活规划,925日晚上,经济学院在知明2-101教室、致广2-101教室开展了“青年讲师团”走进2020级本科新生宣讲活动。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许琛作为活动主讲人,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2020级本科新生全体成员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经济学院团委书记许琛老师对新生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以“e起规划,经彩起航”为主题,阐述了此次活动主题的深刻内涵和意义,彰显经济学院薪火相传的优秀品质。其中,许琛老师着重介绍了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基本架构和概况,她分别从团委和学生会两大部分进行讲解,通过对各个部门的主要特点、性质以及对同学的要求等方面,引导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与个人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部门。最后,许琛老师热情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面试选拔,并鼓励同学们延续传统,勇于突破。随后,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和部分校级组织的成员上台进行迎新宣讲,以精彩又有趣的方式呈现出各部门的工作内容与特点,现场气氛活跃,期待新生们在新的起点开启一段异彩纷呈的旅程。

本次活动使2020级新生们进一步地了解了大学的生活,引导新生们正确认知自我、进行合理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