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法学院举办“复学后的心理疏解与调适”宣讲活动

发布者:林炜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234

为科学地应对复学后学生心理变化,加强学生疫后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学生平稳度过复学2020922日至23日,法学院各年级于模拟法庭举办了主题为“复学后的心理疏解与调适”的宣讲活动,邀请了心理学院宣讲团的志愿者们为同学们进行专题宣讲。

宣讲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以网络问卷的形式对现场同学进行了一次心理健康摸排,并对数据进行分析。紧接着,志愿者们分别从“疫情常态化下,复学遇到的变化及对心理状态的影响”、“面对变化,我们该如何做好防护?”、“如何处理好寝室关系”以及“如何适应复学后的学习生活”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开展系统性的讲解。

从复学复课后常见的心理变化开始,志愿者们引导同学们要正确对待自己的情绪变化、积极应对情绪问题,并教导同学们采取正确、科学的心理防护和疏导措施。志愿者们分享的“正念呼吸”、“学会接纳自己”、“冥想解压”等小方法,受到了现场同学们的一致好评。随后,在志愿者们的引导下,全体同学完成了一次短暂的冥想,收获了心灵的放松。最后,针对生活中的实例,志愿者们就校园学习和寝室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分析,分享了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并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中心的联系方式和预约流程。

通过本次心理宣讲,同学们对自己复学后的心理变化有了清晰的认知,对潜藏的心理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也提升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心理调适能力,能更好地适应返校复学后的学习生活模式,为接下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